为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3月26日起,光明街道网格员利用他们对责任网格“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充分发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在宣传活动中,光明街道网格员利用走访契机深入企业、小区、城中村,采取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张、折页或物品等方式,向住户、商户等宣传黑恶势力的特征与危害性,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告知黑恶线索举报重点、方式和要求,呼吁居民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勇于提供涉黑涉恶线索,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无死角。

  据了解,本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累计派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平安创建和谐光明》宣传折页、宣传单张和宣传扇子共2500余份。下一步,光明街道将持续进行高密度走访,加大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宣传力度,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黄俊珊 黄翠君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