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下午,一场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活动在白花文体广场启动。“我想提议今年社区的民生微实事更多的关注社区老年人文娱活动”“我希望社区能在暑假开展儿童绘画班”……活动现场,光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一一记录并与群众交流讨论,收集群众对民生微实事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参与光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人大代表参与光明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

  据了解,光明街道人大工委在今年4月份出台了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参与“民生微实事”项目全过程的实施方案,从项目征集到项目实施全过程,驻站人大代表将依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这个履职平台,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接访走访、视察调研等多途径广泛听取选民意见,收集项目,共同提出有关“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和建议,在社区提出“民生微实事”候选项目、评定项目环节,由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等以投票方式全过程参与,并在相关单位组织项目实施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目前,光明、白花人大社区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已经参与完成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的第一阶段,其他四个社区也将陆续以不同的形式组织。

人大代表收集群众对民生微实事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收集群众对民生微实事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全过程参与“民生微实事”,丰富了社区“民生微实事”商议环节,完善社区民主决策机制,以基层民生需求为导向,快速解决社区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切实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讯员 黄兴华 李玉仪)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