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假期,你“云游”了吗?

  假期虽已结束,“云游”还有机会!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上线

  特别的线上抗疫纪念馆

  用独特的方式,向为抗疫付出的可爱人儿致敬,

  定格闪光的瞬间,铭刻宝贵的精神。

  来抗疫纪念馆,看看这些平凡英雄带给我们的感动

  没有人天生是英雄,

  只因有人需要。

  在这个抗疫纪念馆中,

  就收藏了许多闪光的“英雄”故事。

  让我们共同记住在他们守候下,那些整夜有光得日子。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光明抗疫纪念馆

  故事一:夜班留给我

  那几天凄风冷雨,每天凌晨1点,人们早已沉入甜美梦乡时,光明街道迳口社区党员李光友这时刚迎着风雨踏上回家路。李光友是黑龙江省鸡西人,在深圳做点小生意,今年没有回家过年。疫情来袭,工人不能来上班,厂子迟迟不能开工。这时他看到了招募“红小二”共抗疫情的征召令,主动报名参加了迳口社区党委组织的“红小二”服务队。

  组织分配他到人流量多、任务重的成校检查点,他欣然前往;组织分配他值7点到凌晨1点的晚班时分,他方知道要值夜班,他却说:“夜班啊,那更好了!可以留给我。”为什么觉得夜班好?他说:“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冲在前面,不能遇到事情,全部躲起来,躲起来就没有人做这些事了”。

  他的大女儿今年12岁,二女儿才8个月,为了避免把病毒带入家门,他每次回到家,把衣服鞋子都仔仔细细拿酒精消了毒,然后放在外面。他所在的布点一共有四个人,一个人负责登记,三个人负责拦截行人或车辆并且量体温。

  谈及家人是否理解。李光友说,妻子很理解,现在就希望赶快把这个疫情扛过去,所以助人也是助己。据悉,李光友是迳口社区最早加入“红小二”服务队的一批党员之一,也是首个申请加入迳口社区“红小二”队伍的非公职党员。

  故事二:您能帮我买点药吗?

  “A组,33份。B组,19份。C组,16份。D组19份,E组,48份。请各小组务必清点准确。”。从1月25日起,白花社区预备党员张明清每天7点30分准时来到社区饭堂,给各组“红小二”分配任务,为隔离群众开始一天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