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明街道携手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面向东周社区、翠湖社区社区居民开展“同心抗疫,携手拒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禁毒意识,有效防止新型毒品传播蔓延。

与医护人员共同宣传禁毒知识与医护人员共同宣传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运用派发宣传资料、仿真毒品讲解等形式,向来往100余名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毒品滥用高危场所及防范新型毒品技巧,并结合真实案例,向社区居民耐心解读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此告诫社区居民外出娱乐需时刻保持拒毒心理。并且,鼓励社区居民若在娱乐场所发现涉毒可疑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公民。同时,在社区健康服务站前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在加强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向前来就医的居民讲解“芬太尼、吗啡、止咳水”等药物滥用的危害性及艾滋病相关预防知识,有效增长居民药物毒品常识。

向小朋友讲解毒品知识向小朋友讲解毒品知识
向居民讲解知识向居民讲解知识

  通过本次与医护人员合力宣传禁毒的活动,不仅创新了工作合作模式,还使居民在药物方面进一步区分毒品,拓宽了本次宣传知识面,更将“关爱生命、全民禁毒”的理念深入人心,达到广泛、实效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黄俊珊 黄一峰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