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宝安西乡的廖女士不慎将价值一万余元的苹果手机和身份证遗忘在汽车后备箱上。庆幸的是,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及时发现,守株待兔,最终将失物归还。事后,车主廖女士向网格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6月10日下午16时,西乡街道共乐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田航在共和工业路35号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后尾箱上有个黑色物品,网格员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部苹果手机,手机下还压着一张身份证。据估算该苹果手机价值大概值1万元左右。由于车上没人,手机和证件应该是车主粗心遗忘在后备箱的,“丢失这么贵重的物品还有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因担心物品被人顺走牵羊,网格员田航决定守在车旁等待。二十多分钟后,车主廖女士急匆匆赶到了现场,网格员将手机及证件完好归还廖女士。据了解廖女士称,当天下午停好车后,由于忙着跟朋友谈事情,一时粗心大意竟忘了取回放在后备箱上的手机和身份证。“要是手机和身份证都丢了,补办起来可就麻烦了,太谢谢你们了。”廖女士向网格员感谢道。

  6月12日下午,廖女士亲自来到共乐网格巡查中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网格员田航,对网格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诚挚的感谢。

  通讯员:黄志伟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