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这宣传资料,才知道彩虹烟原来也是毒品,现在毒品真的让人防不胜防啊!”7月24日,光明街道禁毒社工携带“禁毒三件套”大礼包走进迳口社区公园,面向迳口社区200余名居民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提升居民拒毒防毒意识,助力创建无毒社区。

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禁毒社工为来往居民讲解毒品种类禁毒社工为来往居民讲解毒品种类

  活动中,禁毒社工巧用“移动禁毒摊位”在社区搭设禁毒咨询台,借助毒品模具、宣传册、宣传展板等“禁毒大礼包”向居民讲解“冰毒”“K粉”“摇头丸”“芬太尼”“彩虹烟”等合成毒品的外在特征、危害,引导社区居民认识新型毒品的伪装外衣,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识毒拒毒意识,同时结合毒贩贩卖“迷幻蘑菇”的真实案例,告诫居民夏天煲汤需到正规商场买菌类食品,切勿听信他人谗言,而走上吸食毒品的不归之路。

社区居民仔细阅读禁毒宣传单社区居民仔细阅读禁毒宣传单
禁毒小摊摆起来!助力建设无毒社区禁毒小摊摆起来!助力建设无毒社区
禁毒社工向流动商贩普及禁毒内容禁毒社工向流动商贩普及禁毒内容

  光明街道将结合暑假节点,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毒品预防教育,同时,进一步充分运用借助“禁毒三件套”在推进禁毒宣传“七进”常态化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新六进”禁毒宣传工作,扩大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全力的营造创建平安、无毒社区环境。

  通讯员:曾磊 王尾凤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