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下午,石围社区某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将印有“为员工讨薪维权 持正义秉公执法”以及“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两面锦旗送到马田街道,对该街道高效服务,为企业解决劳资纠纷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8月初,马田街道劳动部门在摸底排查企业劳资隐患时,了解到辖区某企业因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计划于8月底结业。该公司97名员工7月至8月工资约81万元未发放,另外还涉及结业补偿金约47万元,金额较大,劳资隐患风险较高。

  情况上报后,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负责人协同社会事务办,第一时间联合属地社区、驻点部门等,提前介入,做好员工解释及纠纷调处工作。并快速制定了处置方案,通过搭建协商平台,引导劳资双方在法律框架下积极沟通交流,将仲裁“直通车”开进企业厂区。街道劳动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厂区,宣传劳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为员工解答社保问题,提供就业岗位照片信息,稳定员工情绪,增强员工面对困难的信心。同时督促企业尽快筹措资金,确保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经过两天的共同努力,劳资双方经过友好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以变卖产品设备的方式结清并及时发放了员工工资。为表达感激之情,该企业将两面锦旗送至了马田街道。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辖区劳资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做到“随时排查随时化解”,确保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记者 通讯员:余巍巍 陈玉英 麦炜楠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