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晚19:00,第十一届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大型专场表演在深业上城L3东广场举行。

  现场,首先由深圳打击乐文化节创办人詹明辉向到场嘉宾、观众、及所有关注并支持打击乐文化节的朋友表示感谢,并向现场观众介绍本届打击乐文化节的亮点。

  当晚的表演是一场融汇古今、贯穿中西、极具文化色彩的打击乐专场表演,也是一场完美的中西节奏盛宴,有京剧打击乐及京剧武斗、中国民族打击乐、花式行进打击乐、踢踏节奏、创意表演、爵士与踢踏,以及爵士大乐队,现场的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据悉,本届打击乐文化节的活动为纯公益性质,热爱打击乐的朋友可以通过转发官方活动信息截图,有机会获得2张演出门票。

  深圳打击乐文化节是由詹明辉先生于2010年5月创办的一项以大力推广打击乐文化、普及打击乐知识为己任的全国首个打击乐公益品牌活动,至今已创办十一届。该活动于2011年获得福田区文化部门关注与支持,2012正式列入文博会专项活动,2013年开始获得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同时,2014、2015、2016连续三个年度获得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化活动奖项,以及在2018年福田建区以来首次评选“十大文化品牌”活动中成功入选。历经十年,观众人数由最初的5000人增至100000人,每年通过广告宣传覆盖的人群达到近三百万人次,对深圳及全国的打击乐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打击乐文化节由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深圳明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充分体现了“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为群众提供公益文化服务”的宗旨。在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打击乐在深圳进一步发展的同时,致力于将打击乐文化节办成一项融合全新元素、体现福田国际化形象、彰显深圳创新、激情和动感的年度文化盛事。

  该活动已于10月1日开始了第八届深圳打击乐比赛、打击乐公益讲座、少儿乐队表演等多个项目,10月7日将通过不同类型的打击乐音乐家携手乐队为大家带来不同类型的现代音乐现场,如:流行、爵士、拉丁、FUNK等。

  通讯员:詹雨尧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