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观澜街道严格落实各项规定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加快疫苗接种 筑牢安全防线

  “请有序下车,领取号码““请按照指示右转到等候区”“请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

这是5月30日的银星科技园集中接种点。这是5月30日的银星科技园集中接种点。

  从早上8点30分起,“摆渡车”一趟接着一趟,前来接种的企业员工一批接着一批。同样的流程,同样的叮嘱,现场工作人员一天要重复无数次。

  整整一个上午过去,前来接种的队伍依旧像长龙一样,“摆渡车”司机来回开了好多趟,工作人员的衣服汗湿了好多次,医护人员甚至没有休息的空隙。

  ”虽然通知是八点半,其实我们很多工作人员7点左右就到现场了,早饭都来不及吃。希望能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街道公共服务办的党员志愿者如是说。

  截至下午16时左右,银星科技园集中接种点完成全天接种任务。

  此外,各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如火如荼有序进行中,共同为观澜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及时排查风险 落实核酸检测

  为全力做好辖区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工作,27日凌晨,观澜街道设立观澜湖新城公交场站网约车司机核酸检测点。当天7:30至24时,观澜街道累计完成一万三千六百四十一位网约车司机的核酸检测,检测人数为全市5个检测点之最。

  5月27日至5月29日,经济服务办在综合治理办、市场监管所、各社区共同努力下,迅速组织辖区小型商超、农贸市场、冷链企业、外卖配送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共检测4559人(5月27日676,5月28日1773,5月29日2110),其中辖区7家农贸市场1345人全部完成检测;小型商超、冷链、配餐等人员已检3214人。

  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社区部署落实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观澜街道对进出盐田港人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桂花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桂花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牛湖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牛湖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君子布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君子布社区核酸检测现场)

  多方志愿助力 抓好疫情防控

  从核酸检测到疫苗接种,从户外宣传到社区小区防控,在观澜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不辞辛劳甚至昼夜颠倒,始终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观澜最靓丽的风景。

  党员志愿者

  他们时刻不忘“党员”的身份,用行动彰显初心,用责任践行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用爱心、耐心和无私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街道党建办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到龙华文化广场、深圳市民法公园集中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现场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党员志愿者队伍街道党员志愿者队伍
大富社区党员为接种者提供服务大富社区党员为接种者提供服务

  义工

  他们永远面带笑容,奔走于疫苗接种的现场,热情解答疑问,引导大家有序完成接种;他们常常在烈日下忙碌,只为带给大家更多便利。

大水田社区义工引导居民接种大水田社区义工引导居民接种
新澜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宣传活动新澜社区志愿者开展爱心宣传活动

  网格员

  凌晨的核酸检测现场有他们,晌午的检疫卡点有他们,疫苗接种现场仍旧有他们。他们用实干笃行,让社区治理成效浮现在群众脸上,刻在群众心上。

黎光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黎光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库坑社区网格员在检疫卡点执勤库坑社区网格员在检疫卡点执勤
广培社区工作人员通宵核查数据广培社区工作人员通宵核查数据

  医护人员

  “防疫战士”是她们,“白衣天使”也是她们。没有一句怨言,她们一直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为居民的健康筑起安心围墙。

医护人员为留观区接种者做检查医护人员为留观区接种者做检查
桂香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和社康医生在工作现场桂香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和社康医生在工作现场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紧绷防控之弦不放松,强化部署,严密防范,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当好防疫“守门员”,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