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袁成友

  9月26日傍晚,福田华强南路上演了警民合作的一幕。一辆公交车突遇故障停在路中间,为尽快恢复交通,福田交警大队和路边群众一同上阵,人多力量大,10多米长的“庞然大物”不一会就被推到路边,避免了交通堵塞。

  9月26日晚上18时许,福田上步中队铁骑队员巡逻至华强岗路段时,发现一公交车(粤B39715D)停在华强南路中间车道,严重影响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

  铁骑队员立即上报指挥分中心,大队值班领导立即指挥调度,安排上步中队铁骑队员常五一、张振锋、温伟城、方雁生、黄二弟,机训中队铁骑队员曾俊腾、郑子杰,梅林中队铁骑队员陈钊赶往支援。

  铁骑队员们闻令而动、火速到达现场。令人意外的是,部分热心市民见状也一同上前,合力将故障公交车推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带。

  随后,铁骑队员分工协作,为故障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通知拖车救援,全力疏导交通,确保了道路的顺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