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郑燕妹 通讯员 陈雅婷) 在深圳,居住登记与居住证办理与孩子上学、考驾照、购车等息息相关。除此之外,及时办理居住登记,还能带给人意想不到的好处。近日,龙岗区南湾街道一网格站就通过查询居住登记信息,迅速帮助一名走失女童找到家人。

  10月27日16时30分,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网格管理站站长邓惠强接到通知,在社区门口发现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在哭泣,且小女孩身旁无大人陪伴。邓惠强立刻前往社区门口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接,把小女孩带回社区网格站。网格站多位网格员给小女孩送上零食和牛奶,安抚她的情绪。

  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大家向其了解姓名和居住地址,并得知小女孩在跟奶奶外出时走散。根据小女孩提供的信息,邓惠强登录信息采集系统搜索比对,很快找到与小女孩所述条件相符的人员居住登记信息,并根据系统上登记的电话号码,联系到小女孩妈妈。

  随后小女孩的奶奶来到社区网格站,向网格站工作人员们连声道谢后将小女孩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