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特派记者 陈姝)2020年电商双11活动今天凌晨收官,各电商平台GMV(总成交金额)再次刷新纪录。11月1日-11日,天猫双11总成交达到4982亿元,超过450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京东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

  天猫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12时,各省购买金额前三名的是广东、浙江和江苏。各城市购买金额中,深圳列第四位,较去年上升一位。

  京东大数据显示,全国第一位的省份也是广东,成交额同比增长18.75%;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位列购买品牌前三名;广东购买力最强两个城市为广州和深圳。

  3C数码是每年双11的最热卖品类。今年也不例外。京东3C数码领域依旧强势,11日开场仅3分钟,电脑销量就超过10万台,格力、华为等主流3C家电品牌成交额都以“秒”速过亿元。

  今年直播电商快速发展,双11各大电商平台都加大力度投入,品牌商家也纷纷投身电商带货。数据显示,今年双11,各大电商平台直播破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