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昨日起,规模600亿元、涉及1360万持有人的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可自由赎回,整个退出期为1个月,至下月22日15时。

  除了上述方案,蚂蚁战略配售基金还提供了继续持有以及转至场内进行交易两种方案。

  按照公告,5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创新未来基金成立日至12月22日期间不收取管理费、托管费以及销售服务费。

  当然,以上创新未来基金仍保留了未来参与战略配售上市公司的机会。基金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后续将保有长期退出通道,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开通场内交易,如有流动性需求,可转场内卖出。 

  基金经理们则“花式”挽留投资者。华夏创新未来基金经理周克平在发给投资者的公开信中表示,站在更长的6-24个月视角,最近市场的风格切换,带来的成长板块的调整,反而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鹏华创新未来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立足长远,能找到很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标的,这些公司本身所在的行业赛道符合当前及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且本身具备不断加速的高成长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