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受冷空气影响,14日深圳阴天,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早晨,20℃至22℃,白天气温逐渐下降,16时全市气温普遍在15℃至17℃。14日12时,深圳市气象台在全市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今年深圳入秋以来第一个寒冷预警信号。据介绍,该信号预计持续2至3天,最低温将降至10℃,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这一轮冷空气“马力很足”。据市气象台介绍,这一波寒潮级冷空气按时“发货”,内蒙古有些地方降到零下40℃以下,冷空气到达广东已经是较强级别,深圳也算赶上了这波冷空气的小高潮。

  寒冷黄色预警信号或持续2至3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深圳气温骤降,15日至16日早晨最低气温10℃至11℃,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白天多云可见阳光;17日至18日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19日至20日冷空气补充影响,晴天干燥,气温小幅下降。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建议市民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预防感冒。天气较冷时,要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一旦发现中毒事件,应立即打开门窗,将患者移至通风处并注意保暖;若中毒者已昏迷,施救者应拨打“120”电话呼救。

  冷空气影响期间,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较大,市民外出游玩和海上作业时要注意安全。此外,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带火种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