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张奎 刘伟明

  记者12月19日从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获悉,12月18日上午9时40分许,一名旅客翻越深圳机场交通运营中心二楼大厅天井围栏欲跳楼,机场派出所巡逻警力发现后立即冲刺上前救援。最终警方、机场工作人员、执勤武警和现场旅客合力将该旅客成功解救。

  据悉,该旅客做出跳楼举动,只因家庭琐事。当日上午,这名旅客与其丈夫乘飞机从外地返深,在下机时因生活琐事发生了争吵。当他们走到深圳机场交通运营中心二楼大厅天井时,妻子情绪激动,快速冲到天井旁,翻越围栏,准备跳下。这一幕被正在巡逻的机场派出所巡防队员贾康宇发现,他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上前去,在她刚翻过围栏的紧急时刻,奋力抓住她的手臂。此时周边联勤武警火速增援,机场工作人员快速反应,旅客群众热心相助,最终合力救回了该旅客。

  经过警方调解和教育,双方情绪已平稳,涉事旅客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和危害,表示不再做出类似过激行为,涉事夫妻双方对警方及热心人士的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