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12月16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人民政府和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四方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深圳学校将于2021年9月开学。

  据介绍,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于1950年,是教育部直属高校的附属中学,迄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学校(即规划的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为深圳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拟建于坪山区,规划建成36个班的普通高中,可提供1800个学位,并将于2021年9月开学。

  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表示,引入东北师大附中来深办学,是确保新建高中高起点办学、“办一所、优一所”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旨在发挥优质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深圳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当天,各方还为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和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深圳)揭牌。

  据介绍,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工作站(深圳)拟位于坪山区,将探索 “师范大学(U)-地方政府(G)-一线学校(幼儿园)(S)”教师教育合作办学模式,以高端培养培训的形式,共同打造深圳先行示范区学前教育领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提高教育创新能力,为深圳市高层次师资培养、教学改进和教育创新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