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冉梦婷

  2020年12月8日17时许,宝安公安分局福永派出所接事主李女士报警称,其在福永海鲜市场旁边河堤处晒鱼干,打算去收回来的时候发现有6条石斑鱼干被盗了。据了解,每条石斑鱼干大概在4斤左右,共计2000元左右的损失。

  民生无小事,接报后,办案民警黄海泉立即展开侦查,经仔细查看福永海鲜市场公共视频发现,当天下午16时许,现场确实有三名可疑男子有盗窃鱼干的行为举止。可是公共视频距离太远,无法确认嫌疑人身份信息,这让办案民警犯了难。既然这个角度无法突破那就多几个角度试试看!果然,通过一帧一又帧翻看宝安大道周边公共视频及分析研判,民警最终摸清三名嫌疑人相关信息,并于12月10日11时许,在福永街道西环路附近工地宿舍成功抓获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陶某。据陶某提供的线索,民警又前往福海街道新河东三巷附近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韦某贵及聂某华,后依法将三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据嫌疑人交代,12月8日下午16时,三人本骑着电动车打算去寻找合适的钓鱼地点,经过福永海鲜市场旁边河堤时发现马路上晾晒了一排鱼干,也无人看管,便顺手牵羊偷拿了3条鱼干,回去后突发奇想感觉拿少了,一个小时后又骑着电动车返回偷拿了3条,共偷拿了6条鱼干。“拿回去后其实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做着好吃,就随便做了3条吃了,也不知道这么贵,现在还剩3条在宿舍。”嫌疑人陶某说道。

  目前,嫌疑人陶某、韦某贵、聂某华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