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禹程) 元旦即将来临,记者获悉,为满足市民节假日乘车需求,深圳地铁提前制订行车组织及运营保障方案,计划于12月24日延长全线网11条线路的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12月31日延长全线网运营至0:30。因1号线筹备罗湖站道岔施工改造,2021年1月1日当天1号线维持正常运营服务时间,即6:30至23:30(半程末班车),其他线路则将延长1小时至24:00。

  “受年底各类活动的影响,邻近景区和商区的地铁站将会迎来较大客流。而随着今年新线路的开通运营,工作日及节假日期间的整体出行客流或将比往年有所增加。”深圳地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12月24日和12月31日当晚,受通勤客流和外出游玩客流叠加影响,全线网预计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

  为了全力保障市民的乘车出行,深圳地铁也将于12月31日晚高峰时期,分别在1号线、3号线、5号线、9号线、11号线增加备用列车,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同时,在大客流车站增加引导人员,并根据实时客流变化灵活调整闸机或电扶梯方向,以保障乘客通行安全、有序。

  深圳地铁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节假日期间搭乘地铁请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出行,听从车站公告和广播指引,留意末班车时间,积极配合车站客流管控。此外,请市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护,搭乘地铁全程佩戴好口罩,进出站配合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