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郑健阳)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忠平介绍了深圳春运期间的运力及防控安排。

  徐忠平说,深圳将延长公交线路服务时间。春运期间,根据铁路时刻表实际执行情况,延长101线等23条重点铁路车站公交线路服务时间;2月15日至28日,延长A2、A4、A5线等线路服务时间。2月7日至8日及2月16日至20日,延长N8线等线路服务时间。

  此外,深圳开通春运专线、加密线路班次、储备公交运力。一是春运期间,根据客流实际需求,组织相关公交企业开行辖区铁路车站、重点汽车站、客运码头春运专线及夜班线。二是春节假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加强世界之窗等重点景区周边公交线路发车密度,并储备应急运力;节后,组织公交企业在机场、各重点铁路车站储备公交应急运力,确保在大客流应急保障中及时疏运旅客。三是为配合地铁1号线施工安排,2月12日至17日,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适当加密1线等5条公交线路班次。

  春运期间还会延长轨道运营时间。春运期间执行“9+8”延长方案:春节前后地铁全网延长运营时间9天(每天各延长1小时),其中节前(廿五、廿六、廿七、廿八)4天,节后(初五至初九)5天。春运返程高峰期的初十至十七共计8天,地铁1、3、4、5、11号线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其它线路不延长运营时间。

  针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客流高峰,深圳制定了巡游出租车保障方案。其中,在除夕前三天、节后初四至十六这两个时间段对深圳北站安排了巡游车定时保障,最晚保障至次日凌晨2时。网约车平台保持正常运营。为全面筑牢筑实“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工作防线,“两站一场一港口”共设置体温检测点50个,开展体温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