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陈文廷

  一名调皮的男孩在公园玩耍时,竟然被石头卡住了!深圳消防救援人员快速赶到现场,成功化险为夷。

  1月19日下午5时许,深圳消防接到报警,蛇口女娲公园海上世界灯塔附近,有一个小男孩被一块大石头卡住了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蛇口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台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了解到,这名小男孩在玩耍时,他的左手手臂不慎被一块大石头卡住了。虽然想尽了各种办法,周围的人都没办法帮他把手挣脱出来。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为防止对小男孩造成二次伤害,一组队员利用铁铤从三个方向固定,与小型消防站队员配合,做好安全防护,一组队员用电动液压剪从石头斜面将其撑起,经过约15分钟的处置,成功将小男孩从大石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把小男孩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救治。

  深圳消防部门提示,未成年人在户外玩耍时,家长应及时陪伴,并对未成年人加强安全警示教育,以免发生无法弥补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