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粤B车在异地交通违法(12分以下)可在线处理,窗口业务30分钟内“搞掂”…… 2021年1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推出十项服务措施,助力行政服务与行政执法水平提升。

  十大措施具体包括:拓宽交通违法在线处理范围;扩展交通违法视频办理类型;推出证件返还零跑动措施;实现交通违法罚款在线退付;优化交通违法处理人证信息采集及核验流程;一键预约取号、实现排队不用等;提出330服务承诺、创建高效办理机制;监管到位、多维评价、提升服务满意度;完善设施、改造硬件、提供优量办事环境;调整模式、下放权限、强化自助办理体验。

  据介绍,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圳交警进一步拓宽在线办理业务的范围,深圳车牌在全国各地一次记12分以下的违法、全国各地车牌在深圳一次记12分以下的违法,且不涉及处拘留、听证、暂扣证件等强制措施以及在线处理后记分不会到达12分的,均可在线自助处理,并在“星级用户”一个平台上完成罚款缴纳工作。

  深圳交警还在微信公众号星级用户平台上线了交通罚款退付功能,对于已经缴纳罚款但是违法被审核撤销的,可以在线提交交通违法罚款退付申请,全部所需资料实现电子化,系统可自动提取所需材料,并通过在线方式传输至财政部门,通过在线审核后即可将罚款退还到申请人提交的账户中,大大缩减了审核时限,加快了退款到账时间,实现了交通罚款退付“零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