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头”20年的龙岗区怡翠路提前全线贯通,双向六车道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成为连接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片区的交通要道。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断头”20年的龙岗区怡翠路提前全线贯通,双向六车道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成为连接龙岗中心城和宝龙片区的交通要道。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断头”多年的翔鸽路北段建成通车后,更好满足了布吉街道罗岗片区居民出行需求。“断头”多年的翔鸽路北段建成通车后,更好满足了布吉街道罗岗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思源路东西贯通直线距离仅仅一公里,由于建筑占据路面,以往居民出行只能绕道。“断头路”打通后,居民出行通畅便利。思源路东西贯通直线距离仅仅一公里,由于建筑占据路面,以往居民出行只能绕道。“断头路”打通后,居民出行通畅便利。
光明区马田路原本杂乱无章的占道建筑、坑洼不平的狭窄小路被整洁宽敞的柏油路替代,居民迎来“幸福路”。光明区马田路原本杂乱无章的占道建筑、坑洼不平的狭窄小路被整洁宽敞的柏油路替代,居民迎来“幸福路”。
甘李二路作为龙岗区吉华街道的城市主干道,与周边3个工业园、5个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短短400余米,多年来如鲠在喉,是居民迫切想要疏通的“断头路”。新的道路现已投入使用,里程虽不长,但打通之后效果十分显著。甘李二路作为龙岗区吉华街道的城市主干道,与周边3个工业园、5个小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短短400余米,多年来如鲠在喉,是居民迫切想要疏通的“断头路”。新的道路现已投入使用,里程虽不长,但打通之后效果十分显著。

  深圳晚报讯(记者 张焱焱) 交通路网是城市发展的动脉,关系着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因地理位置、城市建设规划、征地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而形成的“断头路”,成为城市交通的梗阻点,加剧了道路拥堵,影响市民出行体验,并且严重制约了区域交通路网的建设。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断头路”打通工作,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市交通运输局、各区(新区)相关部门在2020年合力攻坚,克服征地、拆迁等方面困难和不利因素,全力打通遗留“断头路”,彰显民生担当。市交通运输局近日表示,2020年全年深圳打通47条“断头路”,其中龙岗区21条、光明区10条、宝安区7条、福田区1条、罗湖区1条、盐田区1条、南山区1条、龙华区2条、坪山区2条、大鹏新区1条。

  近日,记者走访龙岗、光明多处“断头路”已打通路段,这些区域道路宽敞通畅,道路标识标线、红绿灯等设施都已启用。“断头路”的贯通有效改善了片区交通微循环,优化了城市人居环境,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交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