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玉塘”特色公交线路深受市民欢迎。▲“魅力玉塘”特色公交线路深受市民欢迎。

  深圳晚报讯(记者 孙中春) 近日,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与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携手,推出“魅力玉塘”特色公交线路,利用公共载体流动宣传玉塘发展成果,展现城市品质提升新形象,让市民在享受交通微循环带来的便利的同时激发他们“爱玉塘·爱家园”情怀,共建更富有“品质品位品格”的新玉塘。

  据介绍,“一线一主题、一车一故事”特色公交是西部公汽公司以“国际视野、中国元素、城市特色、属地文化”为价值内涵,打造的“多元化、主题化、模块化”特色公交线路。“魅力玉塘”特色公交以“一地三区——玉塘发展新格局”发展目标为主题,选取办公大楼、模具基地、大雁山公园、花漾街区、田寮大道等玉塘特色元素,全方位展示发展成果、精神追求、工作艺术、实践探索等。

  在玉塘君红星社区公交站,8辆换上“新装”的M451公交车整齐排列,线路车身、车厢、站台图案以绿色为主色,将玉塘特色元素以简笔画的形式融合为一体,整体风格清新明亮,标识抢眼,令人耳目一新。在公交车内,利用灯箱、门窗、座椅、手拉环等图文宣传玉塘文明标语。M451公交从石岩湖度假村到光明东周总站共24个站环穿玉塘办事处,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公交车,俨然成为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每天将有5万人次乘坐M451公交车出行,感受玉塘魅力。

  据悉,2017年9月22日,西部公汽公司第一批次特色公交,“人文线主题线路——滨海宝安·多彩西乡M522线投放16台车,“城市发展线主题线路——魅力光明·绿色新城M410线12台车,“便民线主题线路——智慧龙华·中轴新城M450线 12台车”共40台车。2018年1月15日第二批次特色公交,“我爱龙华”主题特色公交M263、M354、M264、M302、M285、621、M504线共40台车。“魅力玉塘”主题特色公交M451线8台车。合计投放车辆116台车。

  据西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增加更多的特色公交线路,让更多市民了解深圳市发展定位、规划与建设成就,提升城市凝聚力,提升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