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小编前段时间

  和你们提到的车牌=付款码吗?

  车牌=付款码!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启动高速“无感”支付

  这回,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来深圳啦!

  深圳在全省率先实现

  高速公路无感支付技术应用

  开车秒过收费站,年底就可尝尝鲜

车主使用无感支付,车主使用无感支付,

  缴费全过程时间小于10秒

  支付时间仅3秒,

  较人工支付时间节省约7秒,

  按深圳区域高速公路车辆统计,

  日均节省时间约1000小时。

  4 月 3 日,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速)宣布,在深圳市交委的倡导及全程参与下,在广东省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合下,经过近半年的设计、研发、测试等环节,实现了在高速公路上的无感支付技术应用。

什么是“无感支付”?什么是“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采用的是“车牌付”的形式,需要事先将支付宝、微信等账户与车牌绑定,车辆经过收费站时摄像头识别出车牌号,自动从对应账户中扣除费用。

  无感支付技术主要有三种:ETC、车牌识别和北斗+银联支付。

那么深圳的“无感付”与那么深圳的“无感付”与

  其他身份的“车牌付”有什么区别呢?

  一方面具有高兼容性,与其他地方由支付宝或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方主导技术改造不同,该公司无感支付采用聚合支付模式,广泛接入第三方支付服务方,全面兼容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车主拥有更多的服务选择;

  另一方面具有高可用性,无感支付系统,是在不打破联网收费规则下,对现有现金交费及 ETC 非现金交费方式创新补充,可实现完美对接现行收费系统,支持分车道、分站点、分路段部署。

预计年底实现“无感通行”预计年底实现“无感通行”

  据介绍,无感支付应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实现无感支付;第二阶段实现无感支付+无感通行。在广东省各区域均实现无感支付模式的情况下,即可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无感通行。

  ▲车主使用无感支付,缴费全过程时间少于10秒,支付时间仅3秒,较人工支付时间节省约 7秒。

  *

  目前,深高速已完成无感通行技术储备。深高速经营深圳市的路网200余公里,深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争取今年年底在深高速经营的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坝高速、盐排高速、龙大高速、水官高速等200余公里的路段范围内设置“无感通行”车辆专用道,实现全市范围内的“无感通行”,即不用现场拿卡和缴费,直接通行。

3秒“无感支付”3秒“无感支付”

  深高速自主研发的“深圳e交通”APP,目前已完成测试,5月正式上线。在目前阶段,车主可通过“深圳e交通”,使用手机APP注册认证并绑定车牌(每个账号可绑定3至5台车)、支付账号,在收费站入口正常领卡通行,在出口交卡即可抬杆放行,大大节省了现金缴费时间和排队等待时间,能够较好地解决收费站高峰时段出口车流拥堵难题,提高通行效率。

  车主使用无感支付,缴费全过程时间少于10秒,支付时间仅3秒,较人工支付时间节省约7秒。按深圳区域高速公路车辆统计,日均节省时间约1000小时,大大节省市民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

  据介绍,不同于其他省份由支付宝或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服务方主导的“车牌付”,深高速无感支付系统具有高兼容性,广泛接入第三方支付服务方,全面兼容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联,车主拥有更多的服务选择。同时,深高速无感支付系统是在不打破联网收费规则下,对目前的现金交费、ETC交费方式的补充,可以无缝对接现行收费系统,支持分车道、分站点、分路段部署。

  如何体验“无感支付”?具体操作如下:

  1。下载安装“深圳e交通”APP。如图:

2。下载完成后打开APP,点击添加车辆完成车牌注册,拍照上传驾驶证。2。下载完成后打开APP,点击添加车辆完成车牌注册,拍照上传驾驶证。
3。绑定银行卡或其他支付平台。如图:3。绑定银行卡或其他支付平台。如图:
深晚君特选(戳下方标题)深晚君特选(戳下方标题)

  来源 | 深圳晚报综合(记者董玉含 ;移动支付网;晶报;南都)

  编辑 | 林冬雯 实习生 胡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