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四月天,最强罗湖音。以“新时代新罗湖”为主题的2018罗湖“广田杯”英语演讲比赛暨“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罗湖区选拔赛经前期的精心筹备,深圳各大主流媒体、网络自媒体等亦对活动争先报道,瞬间点燃了市民的参赛热情,各路英语演讲高手已迫不及待,就等4月11日预赛开锣!

  报名火热,罗湖“精英“集结完毕

  这场由罗湖区外事(港澳)办公室主办,深圳第一路演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全民动员赛,自3月21日启动报名通道以来,逾百名英语爱好者积极响应参与。

  参赛选手涵盖银行、零售、贸易、传播、互联网等各行业的高管人员,还有的选手来自政府窗口服务单位,更不乏宝妈等自由工作者的身影。活力四射的深圳高校学子亦组队参赛,为比赛带来了青春的激情和能量。

  现场评委团由罗湖教科院英语教研专家冯晓林、罗湖中学李晓岚老师、罗湖外语学校鲁明贤老师以及翠园中学的黄琴、刘锦慧和余晴老师组成。评委老师均为在一线专研多年的“英语大咖”,拥有优秀且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将给比赛提供专业的英语演讲评审意见。

  对于如何提高演讲能力,教科院的冯老师为选手支招。“演讲最大的技巧就是语言简洁,声音平缓,中途尽量不要停顿,举例要与实际结合。最后是坚定信念,自信很重要!“

  奖金火辣,赛事更值得期待

  更让人热血沸腾的,莫过于此次比赛为选手准备的现金大奖。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胜奖及最具人气奖各奖励1000元,还有风采奖800元!所有参加预赛的选手都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一、二、三等奖选手将有资格晋级深圳市英语大赛,并获得深圳广田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奖品。

  预赛将在罗湖区委党校举行,届时将在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参赛选手需提前半个小时抵达现场进行抽签确定出场顺序。每位选手3分钟演讲后进行评委打分,比赛结果将会在活动官方微信页面上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