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深卫信) 4月8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近日,深圳市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出现多例呕吐、腹泻病例,经市、区疾控中心调查处置,初步判定本次疫情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截至4月7日23时,累计报告病例46例,经诊治,41例病情好转,5例病例已无症状。

  据了解,4月5日21时33分,福田区疾控中心接市中医院报告,该院近日接诊深圳市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多例呕吐、腹泻病例。接报后,市疾控中心、福田区疾控中心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疫情处置工作。根据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本次疫情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截至4月7日23时,累计报告46例病例,症状以呕吐、腹泻、腹痛为主,部分患者低烧、白细胞升高等,目前无重症和住院病例。经诊治,41例病情好转,5例病例已无症状。

  疫情发生后,疾控部门对已发病学生采取隔离措施,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其他师生进行追踪,每天掌握新发病例情况和疫情进展;对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的教室、厕所、食堂、活动室等开展消毒工作,累计消毒面积5000多平方米,并向金鼎山欣宇儿童中心派发了含氯消毒片、手消毒液和洗手消毒液,用于随时消毒。此外,还组织老师和清洁人员开展了防病知识、呕吐物处理、手卫生和消毒等知识培训,累计培训60余人次。

  市疾控中心表示,此次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