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平安里学校迷笛实验班学生演出。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黄嘉晴 摄▲龙岗平安里学校迷笛实验班学生演出。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黄嘉晴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黄嘉晴) 4月8日,位于龙岗文化中心的深圳迷笛中心开幕。迷笛学校校长张帆以及北京、深圳和各地的文体产业负责人,一起敲响架子鼓,庆祝深圳迷笛中心开门迎客。当晚,天堂乐队在深圳迷笛中心献演。

  深圳迷笛中心坐落在龙岗文化中心一楼,占地4500余平方米,是集音乐教育、现场演出、乐队排练基地、迷笛咖啡及迷笛琴行于一体的音乐教育与社区交流的创意平台。采用由50余位中外音乐人历时7年录制编纂的《迷笛全国音乐考级有声曲谱》教材,可教授木吉他、电吉他、电贝司、爵士鼓和钢琴的现代音乐课程,并让学生接受通过文化部唯一认证的现代音乐迷笛考级的专业测评。此外,未来将有国内外的知名乐队定期来到龙岗,为市民带来高级别的视听盛宴。除了音乐人巡演外,还会每年设置40场“迷笛公益现场”和专家课,深圳本土的音乐人也可近距离与国内外知名的音乐专家交流。乐队排练基地则是针对优秀音乐人免费开放的大型排练基地,帮助独立乐队和乐手继续音乐创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