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 冷空气“捣乱”阻挠深圳入夏,14日夜间起,冷空气携雷阵雨再度来深。预计15日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天气转凉,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17℃至18℃。18日至20日偶有阵雨,气温回升。

  4月13日,深圳市气象台记录到深圳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突破22℃。眼看已是入夏节奏,然而,冷空气又来“捣乱”了,新一股冷空气势力已在粤北地区“攻城略地”,从14日夜间开始影响深圳,预计15日阴天为主,有雷阵雨,气温20℃至25℃;16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预计17日降雨减弱,15日至17日天气转凉,最低气温17℃至18℃;18日至20日多云,偶有阵雨,气温回升。

  据深圳市气象台统计,截至4月13日,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雨量110.9毫米,较近五年同期(293.5毫米)偏少62%。值得一提的是,自2月8日正式进入春季以来,深圳可谓是一派新鲜景象。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指出,今年春季的画风阳光充足,干燥少雨,没出现回南天。另外,3月中旬到4月上旬深圳累计日照192.6小时,无日照天数仅1天,创近40年同期最少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