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4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018年(春)校园开放日活动,逾3000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南科大校园,感受学校的动人风采。记者从开放日活动获悉,南科大今年面向全国招收1000人,截至目前网报人数已达2.4万人。

  当天,南科大“创新人才培养报告会”在第一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非常热烈。郭雨蓉表示,南科大肩负着探索中国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使命,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办学目标,六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最近在多个大学排名榜上表现突出。

  南科大副教务长黄克服介绍了学校“2+2”培养模式。他表示,南科大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为基础,以人才培养的个性化、国际化、精英化为特色。该校理学院院长杨学明院士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介绍了理学院的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李旭介绍了南科大海外交流合作项目。目前南科大毕业生出国率为43%,位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今年南科大将继续采用“631”招生模式,计划面向22个省份招收本科生约1000人,均为理科生,其中在广东招收155人。有意报考的考生需在4月30日前登录南科大招生网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到目前为止,今年报名南科大能力测试的学生已经达到2.4万人,比去年同期的2万人多出4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