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简文) 香港中文大学(下称“港中大”)日前公布了该校今年的招生方案。该校今年计划在全国31省、市、自治区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科课程。为鼓励更多优秀的内地学生前往港中大就读,该校每年均提供奖学金予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

  据悉,港中大为研究型综合大学,设有8个学院,分别是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法律学院、理学院及社会科学院。内地招生计划分设人文、理科、工科、商科4个专业大类。人文类包括文学院、教育学院、法律学院及社会科学院的专业;理科类为医学院及理学院的专业;工科类为工程学院的专业;商科类为工商管理学院的专业。文史类考生可选择人文及商科类,理工类考生可选择人文、理科、工科及商科类。

  2017年,港中大在广东省共录取了24名成绩优异学生(7名文史类,17名理工类),当中4名学生更获颁奖学金。

  有意申请入读港中大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试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达大学指定的水平,报考手续只需通过省高招办填报志愿。不设面试、笔试,以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