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4月19日,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18个品牌30款面贴式保湿面膜品质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国产品牌安全性可与进口品牌相媲美,16个品牌26款产品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

  制定最严格全面的测试指标

  在昨日召开的比较试验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面膜比较试验,聚焦消费热点,对消费者关心的面膜安全问题对标欧盟标准要求,制定出最严格、全面的比较试验测试指标。

  此次比较试验,共抽取了18个排名靠前的面贴式以保湿补水为主的面膜品牌作为试验对象,共涉及30款面膜样品。其中进口品牌6个、国产品牌12个。面膜产品均为线上或线下渠道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森田和珀薇两个品牌3款面膜产品被检出含有欧盟禁用的致敏性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浓度大于定量浓度13ppm,分别为49ppm、54.7ppm和63.7ppm,但都在国标要求的限值100ppm范围内。此外,还有一款线上产品珀薇·海洋冰泉补水面膜标签存在问题,内外包装不一致。

  26款产品获评五星面膜

  记者从市消委会了解到,按照此次比较试验的结果,16个品牌26款产品通过了试验涉及的25项共69个指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被评为五星。4款存在致敏性防腐剂或标签不合格的面膜产品,被评为四星。

  根据此次比较试验的情况,市消委会方面表示,试验所涉及的国产品牌面膜安全性表现优秀,可与进口品牌相媲美,消费者可根据个人需要和体验从正规渠道购买核实的产品,购买产品前应留意标签信息。

  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对于化妆品(包括面膜产品)实行注册和备案两种管理制度,消费者可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务网站上的公众查询栏目或备案服务平台进行查询,了解产品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