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

  97.8公里徒步,日夜兼程,同心同行。因为深圳爱上徒步,更因为徒步而爱上深圳。昨日,2018第18届深圳百公里落下帷幕。经过一天一夜的“自虐”,抵达终点的参与者们笑容格外灿烂,他们感慨万千地说:“这辈子总得为自己疯狂一次!”“我们用脚感受城市的温度,感受陌生人的善意,感受内心的力量。”可以说,深圳百公里走过18年,这里有虐更有满满的幸福。

  ● 20000多人上路找虐

  自2001年起,深圳百公里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18年。规模从当初首届的几十人户外徒步,发展到如今已有数万人共同参与。从一个地区活动逐渐上升为一个被全国徒步爱好者广泛关注和接受的经典赛事。2018年,深圳百公里徒步迎来18岁生日,在百公里成人礼之际,主办方“磨房”努力向大家传递“美好生活、幸福深圳”的健康生活理念——美好生活,用脚步发现妙趣点滴,幸福深圳,用徒步诠释城市精神。

  据了解,今年百公里报名系统上线1小时内报名人数即突破20000人,实际报名人数35486人,成功报名20000多人,共有徒步队伍2444支。今年活动全程97.8公里,自21日早上6点至22日上午10点。此次活动路线为:深圳大运中心(起点:0KM)→龙飞大道→龙翔大道→爱南路→龙岗河绿道→沙荷路→大望文化高地→梧桐山村→梧桐山补给点(约28.3KM)→谭仙庙→东部华侨城(二签:约44.3KM)→老围村→洞背补给点(约59.8KM)→红花岭补给点(约65.1KM)→坪山体育中心(三签:约71.1KM)→比亚迪路→金龟村→金业大道→官湖驿站补给点(约87.3KM)→官湖绿道→大鹏文化广场(终点:约97.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