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通透宽敞的阅读大厅。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图书馆通透宽敞的阅读大厅。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有一种声音,能走进人的心田;有一种述说,能勾起城市的记忆。今天是“4·23”世界读书日,“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活动启动并发布征集令。

  “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征集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图书馆承办,深圳晚报作为媒体支持。征集时间从2018年4月23日持续至10月7日,征集地点为深圳图书馆二楼“且停亭”。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蔓延在这些故事中的是城市的气质,我们路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扇门,每一扇窗,也许都呼唤起对某一个故事的回忆。路边的小摊,记录着我们初来打拼的艰辛汗水;夜晚的天台,装满了我们对话心灵的深夜呓语;巍峨的建筑,承载着我们曾经想要站在顶端的梦想;这些故事让整座城市变得真实又美丽。

  改革开放40年来,这里挥洒了一代又一代深圳人拼搏奋斗的热血,同时也成了千千万万老百姓想要扎根、安居乐业的地方。当提起深圳,我们的内心会在哪里泛起涟漪?这座滨海鹏城又以什么样的魅力,让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背景的我们选择成为深圳人?有人说,是那让异乡人难以言表的归属感;有人说,是那创造了经济发展奇迹的气魄;还有人说,是那既有高度又不失温度的城市文化气质。

  2018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活动郑重发出征集令,面向全市市民征集深圳城市发展中的个人故事,用个人的经历和故事分享与深圳的缘分,传递属于深圳的力量。以此,激励所有在深圳发展的人们安居乐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积淀优秀地方文献资源,为城市留下宝贵记忆。

  “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

  ●征集时间:2018年4月23日至10月7日

  ●征集地点:深圳图书馆二楼“且停亭”

  ●征集要求:

  1。在深圳图书馆“且停亭”录制深圳城市发展中的个人故事,音频时长5-10分钟;

  2。需确保内容原创、真实,且无违背舆论导向或公序良俗等不当言论;

  3。授权深圳图书馆获取个人基本信息,并可对音频进行公益传播。

  ●遴选使用:

  1。每月遴选优秀作品,提交文字内容配合音频在深圳图书馆官方渠道及公开媒体发布;

  2。邀请专家评审出十佳故事,并进行专业录制;

  3。开展“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大型专场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