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校车的设立本是为了保障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的人身安全,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方便,但为了节约成本,校车超载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深圳交警立案查处了一宗校车超载案件,司机、幼儿园负责人被警方刑拘,而这也是深圳首宗以危险驾驶罪立案的校车超载案件。

  近日,深圳市交警局交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校车非常可疑,在拦下后,交警发现这辆核载19人的校车,除了司机竟然坐了32个小朋友,超载近73%。把校车查扣后,交警迅速调取了幼儿园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情况远远不是这么简单。

  “例如去年12月19日,这所幼儿园的校车总共上了26名学生,更离谱的发生在12月21日当天,校车明明已经挤满了学生,但幼儿园的老师依然不停地把学生往里推,差点连门也关不上。”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林耿标表示。

  4月24日下午3时,深晚记者在侦查大队见到了幼儿园负责人金某,金某表示超载是因为“座位比较大”。负责人金某还解释称,由于他们的幼儿园挨着梧桐山景区,每到放学高峰期,塞车就成为了家常便饭的事,为了不耽误学生回家吃饭长身体,他们超载其实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学生的“温饱问题”竟然成为了校车超载的借口,交警在场听了也哭笑不得。经过调查,交警发现该校车不仅存在长期超载行为,而且还属于严重超载,已达到危险驾驶罪的立案标准。目前,涉事司机、幼儿园负责人金某均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