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香港男子在入境时,将 92 部苹果手机捆绑在自己的腰部和腿部,企图瞒天过海,不料被罗湖海关关员当场识破。目前,当事人已被海关立案处理。

  日前,在罗湖口岸入境客流中,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该男子在通过金属探测门时,仪器上的红灯全部亮起,并且猛烈报警。这意味着当事人身上藏有大量金属物品,关员依法对其进行了人身检查。

  经查,男子的腰部绑了 56 部手机,这些手机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用透明胶带缠住,再用腰封绑在腰上,共绑了上下两圈。而在其左右小腿处,则是将 36 部手机用胶带绑好之后,再用长筒袜固定住。经计算,男子身上绑藏了多达 92 部手机。

▲腿部绑藏▲腿部绑藏

  被当场查获后,这名男子对自己因一时贪念,为赚取非法的 “ 带工费 ” 而帮人带货的行为悔恨不已。目前,当事人已被海关立案处理。

  海关部门提醒,为获取报酬替他人运输、携带货物物品,或者以藏匿、伪装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或其它具有故意逃避海关监管的,属于走私行为,将会被没收走私货物品;有从重情节的,还将被并处罚款。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袁娉婷 见习编辑 林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