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测评的消费者每品完一款茶就要及时漱口。参与测评的消费者每品完一款茶就要及时漱口。
 
此次主观测评,20位消费者从茶的口感和水果含量两个方面进行了两轮盲测。此次主观测评,20位消费者从茶的口感和水果含量两个方面进行了两轮盲测。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阮元元摄影报道)夏日到来,水果茶是很多市民首选的解暑神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水果茶里,哪款最好喝?5月8日下午,深圳市消委会进行的水果茶主观测评结果出炉,20位消费者从茶的口感和水果含量两个方面进行了两轮盲测,最终,奈雪の茶的缤纷水果茶、喜茶的满杯水果绿妍、享甜的缤纷水果茶夺得前三名。不过,部分水果茶定价过高被部分消费者吐槽。

  网红水果茶 口感大比拼

  近期,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共同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了网红水果茶比较试验项目。昨日,作为水果茶比较试验项目的重要一环,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了水果茶比较试验感官测评,为消费者找出今年夏天最好喝的“水果茶”,测评现场热火朝天。

  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评选择美团、大众点评上销量靠前的水果茶,均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水果茶品牌,包括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gaga鲜语、艾薯、找茶友、享甜。根据报名情况筛选出资深水果茶爱好者参与测评。

  评委尝一款 及时要漱口

  现场二十位“评委”对参评的8款水果茶进行盲测(在不知道品牌信息情况下进行品尝打分)。测评分两轮进行,逐一品尝编号1-8号的水果茶后,在规定时间内,对口感整体评价进行打分。

  为保证评分准确性,“评委”每品尝一款水果茶后及时漱口,并在中场休息十分钟后进行第二轮测评,同样在品尝编号1-8号的水果茶后进行打分。

  主观差异大 十分到零分

  在哪款水果茶最好喝的测评中,奈雪の茶的缤纷水果茶、喜茶的满杯水果绿妍、享甜的缤纷水果茶夺得前三名,获评消费者最喜欢的水果茶。水果分量和种类最丰富的测评中,奈雪の茶的缤纷水果茶、艾薯夫妇的有故事水果茶、台盖的缤纷水果茶排名前三。奈雪の茶的缤纷水果茶获双料冠军。

  不过,受主观测评影响,由于口感喜好各不相同,该排名结果仅供参考。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男生特别爱喝果味浓、味道甜的,有的女生则偏好果味淡、茶味重、糖分少的。记者在分数统计时看到,同一款茶,喜欢的人给出了满分10分的好评,而不喜欢的则打了最低0分。

  糖分和甜味剂仍待测评

  记者从消委会获悉,水果茶比较试验现已接近尾声。水果茶是否如消费者想象中的健康,满杯的甜蜜里有没有加甜味剂,水果茶里的糖分到底有多高,轻芝士奶盖真的比芝士奶盖热量要低很多?这些让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即将揭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