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瓶外层还未拆封的“崭新”沐浴露,里面居然装有全新的iPhone8手机。皇岗海关5月8日透露,该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香港“水客”利用沐浴露瓶藏匿苹果手机入境案件。

  事发当日晚,一香港旅客经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海关监管区时,被皇岗海关关员挑查。该旅客行李非常简单,一个塑料袋里放着4大瓶家庭装的大容量沐浴露。查验关员提了提塑料袋,凭借丰富的查验经验,感觉重量和手感有些出入。经过仔细检查,关员发现,这4瓶沐浴露原来都是“道具”。4瓶沐浴露的瓶底都被切割出一个7-8厘米长、一寸左右宽的口子,沐浴瓶身内被塞满了手机。为使“道具”更加逼真,每个沐浴露瓶都塞了7台手机,使得4瓶沐浴露重量相等。此外,瓶身重新进行胶封,看起来像新的一样,迷惑性很强。

  经过清点,关员在沐浴瓶内共查出28台崭新的iPhone8手机。关员查阅了当事旅客的过境情况,发现有大量违规记录。目前,该宗案件已由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