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夜景。▲福田夜景。
▲深圳当代艺术馆夜景。▲深圳当代艺术馆夜景。
▲华强北主街入口的科技魔方选用P16光电玻璃屏,关闭时是透明的。▲华强北主街入口的科技魔方选用P16光电玻璃屏,关闭时是透明的。
▲深南大道五洲宾馆夜景。▲深南大道五洲宾馆夜景。
▲深南大道地王大厦一带夜景。▲深南大道地王大厦一带夜景。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文 冯明 通讯员 陈卫国/图

  在朋友圈晒完深圳的花草绿化、天空流云后,下一步晒什么呢?当然是深圳的夜景!细心的市民可能会留意到,“五一”期间,深圳的夜晚变得流光溢彩,尽显都市繁华。当然,目前的夜景还不是最美的时候,5月7日,记者从市灯管环境管理中心了解到,随着景观照明提升行动的推进,到了8月30日,深圳将完成这一轮的景观照明提升计划,估计市民又可以用深圳夜景刷爆朋友圈了。

  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快,高楼大厦的美轮美奂已经不能满足城市景观的需要,营造都市繁华、会讲述城市故事的夜景设计,越来越成为国际先进城市的追求。为进一步提升深圳的城市综合竞争力、营造具有现代都市繁华和魅力的灯光环境,给市民、游客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圳市组织实施了景观照明提升行动,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城市夜景。根据《深圳市景观照明提升行动计划》,景观照明提升以“三轴·四核·五湾·六点”的一体化空间景观结构为主线和框架,其中重中之重打造“一线两点”夜间景观,一线是指深南大道(深圳最重要的迎宾大道、景观大道),两点是指福田中心区和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同时,结合“海上看深圳”旅游线路的开通,在深圳湾西段打造优美的海岸线和天际线灯光。

  市城管局灯光环境管理中心景观照明部部长钟振宗告诉记者,在时间安排上,景观照明提升行动主要有四个时间节点,包括2018年春节、4月底、6月底和8月底。目前,深圳大剧院周边、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深南大道沿线等部分景观照明项目已完成,根据计划,深圳将在6月底前完成福田中心区景观照明项目,8月底前完成后海中心(深圳湾广场)景观照明项目建设以及其他区的一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