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李燕京驾驶警车送昊昊前往市儿童医院。▲民警李燕京驾驶警车送昊昊前往市儿童医院。
▲在市儿童医院电梯里,孩子父母心急如焚。▲在市儿童医院电梯里,孩子父母心急如焚。
▲民警与罗先生一家赶到市儿童医院。▲民警与罗先生一家赶到市儿童医院。

  深圳晚报 (见习记者 高灵灵) “真的很感谢你们,不然我们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5月17日中午,罗先生一家三口来到龙华公安分局,为前天在晚高峰时段驾驶警车、将他们孩子及时送往深圳市儿童医院就医的民警送上锦旗。

  记者获悉,事发当日下午,罗先生不满四岁的儿子昊昊在家突然流起了鼻血,无论如何都止不住。所幸龙华公安分局的民警伸出援手,用警车及时将昊昊送到市儿童医院,经过治疗,昊昊转危为安。

  孩子血流不止 急需救治却碰上晚高峰

  5月15日星期二,由于周末发烧,昊昊没有像往常一样上幼儿园,而是在家休息。下午4点左右,他的两个鼻孔突然开始流血,这把在家照顾他的妈妈黄女士吓坏了。黄女士急忙给丈夫打电话,两人一起把孩子送到龙华某医院。期间,昊昊的鼻血一直没止住。

  “我们到第一家医院的时候,那个医生看了一眼,就让我们去隔壁医院了。”罗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到第二家医院时,医生又表示设备不足,建议他们去市儿童医院就诊。当时已经下午5时30分了,昊昊的鼻血已经流了一个多小时,而下班高峰又已经到来,去市儿童医院需要90分钟车程,当时没有救护车可以送他们过去,罗先生夫妇心急火燎。

  这时,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的三位民警恰好在该医院做完检验工作,正准备驾驶警车离开。看到警车,救儿心切的黄女士急忙跑到警车前求助。此时昊昊已经非常虚弱,黄女士用手捂住昊昊的鼻子和口腔,但鼻血还是不时流出来。见状,有工作任务在身的民警李燕京当即电话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当即安排民警李燕京和鲁寿强将昊昊安全送到市儿童医院。

  警车化身救护车 患儿转危为安

  晚高峰时段,道路异常拥堵。民警李燕京驾驶警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快速驶向市儿童医院。

  “有紧急情况,请车辆靠边……”李燕京不时用车载扩音器向前方车辆通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从应急车道穿过了拥堵的梅观高速华为段、坂田段。

  到达梅林关口时,血流不止的昊昊出现昏昏欲睡的状态,嘴里还吐出褐色的血,变得非常虚弱。民警鲁寿强依据自己丰富的法医工作经验,果断告诉黄女士不能让昊昊睡着。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他还热心地向孩子讲述自己在新疆的新奇故事。

  当警车到达彩田路北环高架桥路段时,前方再次出现大拥堵,昊昊再次昏睡。“我当时头皮都发麻了,一心只想着快点到、快点到。”李燕京表示。幸运的是,前方车辆见警车鸣笛主动避让,在晚高峰车辆拥堵的情况下,原本要90分钟的车程最终只用了40分钟。

  到达市儿童医院后,李燕京二话不说抱起昊昊直奔急诊科。最终,昊昊得到及时救治。经诊断,昊昊流鼻血是由发烧导致鼻粘膜薄引起的。看到小孩已无大碍,两位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悄悄离开了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