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扮女装、“色诱”、下迷药……近日,罗湖公安分局东门派出所办案民警侦破了一起充满戏剧性的案件:一影楼职业化妆师失业后,为赚钱竟男扮女装,伪装成“妙龄少女”,在酒吧内搭讪独身男性,以“美色”诱惑对方外出,趁其不备将迷药放入酒杯中,待事主昏迷入睡后窃取财物。

  5月23日15时许,事主杨先生(男,26岁)匆忙来到东门派出所报警称:其于5月22日入住罗湖区湖贝路某宾馆,第二天16时许醒来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部iphoneX手机不知所踪。

  原来,事主杨先生于5月22日凌晨3时许,独自一人在罗湖区一酒吧内闲坐,期间一名“妙龄少女”前来搭讪,并与杨先生相聊甚欢,分别时还互加了微信。当日凌晨5时许,杨先生接到了该名微信名叫“Aanie”的女子发来的问候信息,并邀约杨先生面聊。应女子要求,杨先生准备好酒水并在宾馆房间内静候“佳人”前来,随后二人把酒言欢,但一杯酒下肚后,杨先生竟困意来袭,不多时就昏昏入睡了,待睁开眼时已将近下午16时,而“佳人”此时已不知所踪,随之一同消失的还有放在桌子上充电的一部iphoneX手机。

  民警在调取、查看酒吧及宾馆现场视频监控后,一眼就认出该名女子竟是“熟人”,并确认“她”就是4月份发生的一起用类似作案手法实施盗窃的嫌疑人。

  但当时,视频组民警接警后迅速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在追踪过程中却陷入了瓶颈:明明很清晰的“女子”身影,在进入一个街道拐角后就消失了,而该街道拐角并无任何建筑物。这让民警百思不得其解,且通过对相关线索的仔细分析研判,民警发现一名男性身份浮出水面,“难道她还有同伙”?就在这时,一名办案民警大胆假设,这名“女子”会不会进行了化装,又或者说嫌疑人其实本就不是女性,带着这种假设,民警从头到尾、认真细致的又对视频进行了一次梳理,从嫌疑人的身形、步态,以及拨动头发的微小动作着手,最终锁定了一名出现在现场附近的男子,由于嫌疑人性别与事主所述存在巨大出入,民警不能贸然实施抓捕。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该名嫌疑人再次作案,经过视频追踪、细致侦查,民警于5月24日15时许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一批作案工具,而该名男子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待,男子姓黄,1988年出生,湖南新邵人,目前无业,曾是影楼的一名职业化妆师,专长各种新娘妆容,民警搜查其住处时,也查获大量化妆品、假发、连衣裙、女式长靴、胸垫等物品。男子坦言,装扮成“妙龄少女”,在酒吧内搭讪男性,借机聊天实施“色诱”,进而窃取财物。两次作案均是邀约酒吧内独处男子,以“美色”诱惑互加微信,并在宾馆房间内趁事主洗澡的空隙,将通过微信购买的迷药放入事主酒杯中,待事主昏迷入睡后,窃取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