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6月2日起,外地牌泥头车只允许通过高速公路在我市过境,我市除高速公路外的任何道路上,都将禁止外地牌泥头车行驶。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重型、中型自卸货车(泥头车)的管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市交警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重型、中型自卸货车(泥头车)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进行调整。

  “每天0时至24时,对已安装档案号牌的重型、中型自卸货车,也就是有两牌两证的泥头车,在全市道路实施限制通行。因工程建设需要通行的,须办理《深圳市余泥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方可上路行驶。”市交警局道管科副科长邹斌介绍。

  与此同时,每天0时至24时,对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的重型、中型自卸货车(外地无两牌两证泥头车)在全市道路实施限制通行,且不予办理《深圳市余泥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简单地说,外地牌泥头车只能通过高速公路途经深圳,禁止在我市范围内除高速公路以外的任何道路行驶。”邹斌表示。

  此外,对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但未安装档案号牌的重型、中型自卸货车(本地无两牌两证泥头车),一方面每天0时至24时禁止驶入罗湖区、福田区、盐田区、南山区范围道路,以及原特区外的部分区域、路段;另一方面,在未列入前面限行区域、道路的其他道路,每天7时至10时、17时至20时禁止驶入。具体的限行区域、路段,可查询《关于调整对重型、中型自卸货车(泥头车)限制通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