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晚,深圳光明玉塘辖区的一座天桥上,一名年轻的小伙子站在天桥栏杆外,扬言“跳桥”。当民警到达现场时,惊讶地发现,这名扬言“跳桥”的小伙子,就是几天前因为上演“跳桥秀”被拘留的林某。

  原来,在5月20日时,林某被母亲说教了一顿,感到十分委屈。于是,他想向哥哥哭诉,奈何哥哥拒接电话,林某顿时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他来到天桥上,想要通过“跳桥”的方式引起家人的关注。事发当天,引起了一定规模的群众围观和道路交通堵塞,林某最终也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已然有了一次“跳桥”被拘留的经历,林某为何又走上了这条违法之路呢?民警跟林某沟通劝解时,得到了答案。在上一次“跳桥”时,林某的家人曾告诉林某,他的老师会来深圳看望他。从拘留所回来后,林某一心想着与老师见面,却一直无法联系上,本就敏感脆弱的他立刻认为是老师“毁约”,再次觉得人生没有了意义,于是又走上桥头扬言“跳桥”。

  虽然林某再一次听从了民警的劝导,没有实施“跳桥”行为,但其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将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生命只有一次,切勿通过跳桥、跳楼、威胁自己生命安全等过激行为进行解压,博取眼球。否则在伤害自己的同时,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