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在某国际网购平台开网店的吕某因侵权被官方封店,因为对解封流程不熟悉,所以吕某求助了万能的网络,哪知竟“看走了眼”,他的网店非但没解封,反倒被骗走了4万元。

  2018年4月,坪山警方接到事主吕某报警,称其在国内某网购平台上被骗4万元。据了解,吕某在某国际网购平经营一家网店,但由于侵权问题被封,吕某对解封流程并不了解,思来想去便打算在网购平台上求助,货比三家后吕某找到一家店铺,店主称解封需要先给20000元定金,等15天后网店解封之后再交付剩下的20000元余款。吕某因为解封心切便立即打去了定金,15天后对方说已经帮他解封成功,吕某想也没想就打去了20000元余款。后来吕某上网一检查便傻眼了,原来自己的网并未解封。吕某迅速联系卖家,哪知卖家已经消失了,连店铺都关了,无奈之下吕某只好报案。

  接到报案后,坪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件进行侦查,确定侦查方向在广西南宁。坪山警方在广西警方的协助下,最终确定了嫌疑人黄某的落脚点,警方通过摸排走访,将黄某在出租屋内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初中毕业的黄某对网店解封也不了解,接到订单也是找其他同行解决,发现吕某解封心切而且没有什么防范心,黄某便起了歪心思,做起了收钱不办事的活。警方初步调查发现,除了这起案件以外,黄某还涉及其他11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2万元。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刘思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