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蜀黍在设点查车时

  一辆白色小车未悬挂任何车牌

  成功引起了蜀黍的注意

  2018年6月11日16时10分许,深圳交警在广深高速鹤州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时,一辆白色普通小型客车因未悬挂车牌被民警拦下接受检查,经查驾驶员证件齐全。

  那么,车牌哪去了呢?

  当民警询问司机车牌为何不悬挂时,司机万某从车内拿出一张临时号牌,有效期截至2018年5月20日,已过期。万某解释道:购车一周后回老家了,一直在老家忙事情忘记了自己临时牌照过期的问题。

  如此粗心大意!要知道临牌过期等同未悬挂车牌上路行驶,是严重违法行为。最终,万某被处以罚款10000元,记12分的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第一款,驾驶无号牌、无行驶证或者未取得临时通行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扣留机动车,处一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深圳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

  新车在获取正式车牌前

  需要持有效的临时号牌上路

  携过期临牌上路属“无牌裸跑”

  将被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