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信吐槽福田区新闻路附近的路口盲道“拐个弯”。报纸佬 摄▲网友微信吐槽福田区新闻路附近的路口盲道“拐个弯”。报纸佬 摄
▲景田东路上盲道被电箱占据。 本版图片除署外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景田东路上盲道被电箱占据。 本版图片除署外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 摄
▲红荔路上中断的盲道。▲红荔路上中断的盲道。
▲白石洲地铁站A出口盲道被各种单车占据。▲白石洲地铁站A出口盲道被各种单车占据。
▲中心书城广场盲道被花圃占据。▲中心书城广场盲道被花圃占据。
▲东门步行街路口盲道被共享单车占据。▲东门步行街路口盲道被共享单车占据。
▲景田地铁站前路口不规范盲道。▲景田地铁站前路口不规范盲道。

  深圳晚报讯(记者 邱志东)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黄色凸出条纹样式的盲道犹如盲人静态的眼睛,被铺设在马路人行道上。近日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吐槽福田区新闻路附近的盲道,“实在想不明白,这条盲道为何要拐个弯,目明者都不会这么走。”

  对于该网友微信朋友圈提出的盲道拐弯问题,记者采访了深圳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的评测专家委员会专家夏工,她表示由于并非所有道路都是直线,盲道拐弯不可避免,但盲道铺设的位置和走向,应方便视力残疾者安全行走和顺利到达无障碍设施位置,路口盲道铺设应垂直人行道,该网友吐槽的盲道显然没有做到。

  而深圳的盲道现状如何?日前,深晚记者走上街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