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被捕抓的竹叶青毒蛇。▲小区内被捕抓的竹叶青毒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邱志东) 深圳近期天气酷热多雨,毒蛇出没频繁,布吉有一名男子在小区凉亭两个晚上就抓了3条毒蛇。近日,位于龙华区观澜泗黎路旁的观湖园小区多名业主向记者报料,称今年小区蛇患严重,几乎每天都能在业主群听到“蛇出没”的消息。

  6月2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到:有业主家属在院子修剪花草时被竹叶青咬伤,有业主称曾在家中打死3条蛇,小区保安也化身“捕蛇专家”,曾一周内抓到五六条蛇。就在记者采访当天,该小区就有两条蛇被业主发现。

  家住观湖园C区的业主向女士就表示自己最近挺担惊受怕的,小区里几乎每天都能听到“蛇出没”的消息。5月29日,她的家人在院子里修剪花草时不小心被竹叶青毒蛇咬伤手掌,竹叶青是十大毒蛇之一,所幸第一时间送往深圳市中医院救治。“当时医院一度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幸好最后没事了,住了一个星期的院。”向女士说,“小区最近到处都是蛇,我就遇到了3次,5月10日晚上我在小区路上就看到一条蛇,当时还觉得没什么。5月29日家里人被咬伤,6月18日又有一条大蛇来到我家门口,还不断拍打门窗,太恐怖了。”

  业主认为,观湖园小区多处建筑垃圾和周边杂草没有及时清理,或是今年蛇患严重的原因之一。“这么大的小区有蛇很正常,但最近几年管理处都没有及时进行消杀和防范,造成蛇的数量增加形成蛇患。”向女士说。

  有业主告诉记者,管理处的物业服务缺失。事先没有任何预防措施,事发后竟说有蛇是业主自家的事。投诉后,工作人员称要向公司汇报,但后并无音讯。“有保安抓到小竹叶青毒蛇直接丢到小区湖里放生,这就是祸害他人。”该业主说。

  目前,当地社区工作站在了解情况后也已介入,协助业主解决小区蛇患问题。

  25日上午,记者就观湖园小区蛇患问题致电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复称要请示领导。1个小时后记者再次致电采访,工作人员称已汇报领导,请等待联系。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管理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