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记者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龙华区居民出行需求,电车公司计划于6月28日第三次提升有轨电车运能。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压缩至8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至4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记者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了解到,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试运营以来,截至2018年6月26日已安全运营242天,累计运送乘客470万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2.5万人次,日均客流呈逐步上升趋势。不少市民反映,等候电车时间较长,希望增大电车运行密度。

  电车公司结合运营情况,梳理了客流分布情况,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定于6月28日起,第三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0分钟压缩至8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5分钟压缩至4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据悉,为了进一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电车公司将全部电车投入运营,实现了行业内首个“零备车、全服务”的运营模式,大大提高了电车的上线率。压缩行车间隔后,高峰时段运能将提升25%,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

  同时,电车公司提醒市民,随着行车间隔的缩短,列车运行频率加密,希望广大市民乘客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要横穿电车专用车道,以免影响电车安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