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从6月30日到8月1日,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将在全市各区(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主题为“影像中国梦,开放四十年”的爱国主义电影展映活动,在社区、工厂等地共放映1000场公益电影。昨日,爱国主义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嘴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红海行动》《战狼2》《湄公河行动》《建军大业》等一批好看的主旋律爱国主义影片将在全市各区(新区)向市民免费轮番放映。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广电集团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深圳河》和《创新中国》也将公益放映。

  昨日启动仪式后,沙嘴文化广场上放映了《红海行动》。记者看到,市民对公益电影放映非常欢迎。市民张女士说:“《红海行动》上映的时候我看了,特别喜欢,这次在家门口放映,正好把儿子带来看。我小时候就喜欢这种露天电影,一家老小聚在一起看电影,周围都是邻居,还可以一边看一边聊天,特别有感觉。”

  据悉,此次电影展映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深圳市益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协办。市民可以关注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腾讯微博、新浪微博网址查询每日公益电影影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