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马超 见习记者 高灵灵) 6月29日晚福田中心区灯光项目进行调试,各大楼楼体璀璨的灯光一亮相,立即引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网上还传出一份灯光展示时间表。6月30日,市城管局通过“深圳发布”微博发声进行澄清,称福田中心区灯光项目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近日在网上流传的中心区灯光表演时间不实。

  市城管局在微博上称,为确保安全,避免人员拥挤情况,从6月30日晚开始,公安、交警部门对莲花山、市民中心广场等重点区域交通及人流进行管控,请市民不要急于前往。调试结束后将及时公布灯光表演时间,届时欢迎市民前往观赏。

  但是,6月30日晚仍有大批市民、摄影爱好者前往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观赏,当天18时50分左右,莲花山山顶广场就挤满了人群。网传19时开始的“灯光秀”,实际上在19时35分才正式开始。围绕着市民中心附近的几栋建筑上闪烁出倒计时的字样,随后就出现了十几栋楼闪烁灯光的画面,图案有动物、数字等元素。十几分钟后,“灯光秀”突然结束。随后深圳交警在微博中提醒人们灯光测试已经结束,请市民有序离场。

  据悉,为确保安全,避免人员拥挤情况,深圳交警6月30日17时就抽调福田、南山、机训等大队200名交警前往市民中心、中心书城以及莲花山周边道路进行交通保障和疏导工作。19时许,红荔路、彩田路、益田路、金田路以及福中路开始出现多车缓行状况。深晚记者了解到,随着时间推移,前往该片区的车辆也在增多。在20时测试完毕后,观看“灯光秀”的市民开始返程,造成红荔路、彩田路、新洲路、深南大道等道路出现多车缓行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