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引吭高歌,竟 “ 招来 ” 了隔壁邻居的爱慕。这邻居也是奇葩,将女子晾在晾衣间的私人衣物偷走了。近日,深圳光明警方将这名奇葩邻居抓获归案。

  6 月 21 日,家住光明街道的黄女士报警:自己于 6 月 9 日晾在晾衣间的裙子和内衣被盗,希望警方协助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后,对楼道及附近的监控进行了查看,发现在 6 月 10 日晚上,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曾出现在晾衣间,胡乱抓下几件衣物后迅速离开。进一步调查得知,该名光着膀子的男子竟是黄女士的邻居——同栋楼层的住户李某。经黄女士辨认后,民警轻松地找到了李某,并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审讯得知李某盗窃衣物的理由,民警很惊讶。李某交代,6 月 10 日晚上自己在楼顶纳凉,忽然听到女子的歌声,不禁被甜美的歌声吸引了过去。循声望去,发现一名女子从楼道走进了晾衣间。看着晾衣间晾晒的各色女性衣物,已经动了歪心思的李某迅速 “ 收走 “1 件女性内衣、1 件泳衣和 1 条短裙,溜回楼顶一番 “ 欣赏 “ 后,心满意足地将偷来的衣物全部丢弃。而忙于工作的黄女士直到近日才发现自己的私人衣物被盗。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庄思嘉